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军训电报 | 绿装红颜,电气学子展风采

【 字体:
2020-09-21 15:37 董凯元 阅读次数:

9月19日,军训已经进行了六天,经历了紧张的训练,班级各个排面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练就了团队的默契,各方阵训练效果有了很大的提升。下午,湖南大学武装部部长戴谋元来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军训场地进行慰问。


“风吹过的,依旧遥远”,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麓山之下,湘江之滨,在训练的几天里,每位电气学子都在与酸痛的四肢、咸咸的汗水作斗争。齐步走、正步走、停止间转法,每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实则都是中国军人的严禁纪律和一丝不苟的态度的凝结。对于初次接受训练的同学们来说,很难完全掌握。但在教官们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刻苦训练,不断进步。电气学子飒爽的英姿与嘹亮的口号,充满着诗人笔下“沙场秋点兵”的豪情。六天来,同学们在汗水中收获了成长的喜悦,增进了团队间的默契与友谊。


下午,戴部长来到电气院军训场地,与学院新生辅导员周果子老师、辅导员助理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戴部长了解了学生助理团队认真负责的工作,高度赞扬了迎新团队的辛勤付出,并对电气院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表达了美好祝愿。戴部长来到伤病同学的休息区,与他们一一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戴部长指出了新生军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好好锻炼自己,认真端正地对待军训,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要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


正如孟子所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当电气学子真正用自己的心去体会到军人的含义后,才能更加明白他们肩上的使命,才能更加明确地向目标进发。


     “电若游龙,气势恢宏“,电气新生们在艰苦的军训过程中,极大地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几天训练中,能够更加规范自我,带着橄榄绿的骄傲,不负韶华,成为属于天空的那抹电气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