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活动|电气院: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

【 字体:
2020-10-25 10:41 黄恒彬 张超逸 阅读次数:

课程伊始,程志老师和夏永宁向大家先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案例,即几年前发生在电气院实验室内的失火事件。在听到程老师讲述离大家如此近距离发生的火灾事件后,同学们一改往日活泼轻松的面容,转而是严肃的表情与深深的思考。他们语重心长地说道,为更好地提高入学新生对安全问题的认识、贯彻落实我校对学生安全问题的教育工作,20201023日晚上7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及辅导员在复临舍参加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发起,辅导员周果子老师组织,以及程志老师和夏永宁老师主持演讲。



安全问题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却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如果重视安全,幸福将常伴我们身边;如果轻视安全,我们的生活就相当于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将没有任何保障。安全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对此,同学们纷纷点头,深表赞同



接着,老师们用通俗易懂和朴实的语言,向大家阐明了什么是安全教育以及为什么要进行安全教育。老师们说道,安全教育并非大家所想,局限在交通或人身安全的一方之地,而是处处存在,事事可依。在使大家对安全教育有了一个加深认识之后,老师们又在交际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向大家一一作了安全问题介绍与强调。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足以见老师们准备之充分和学院学校对安全之重视和用心。


在此之间,老师们向大家列举分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案例,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问题讨论当中并与老师交流。每一起安全事故的背后都值得我们重视反思,老师们强调,作为学生的大家应该学会保护自己,不仅不要自己制造让危险发生的条件、避免事故发生,还要留心观察身边的安全隐患,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与生活条件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活动的最后,程志老师和夏永宁老师作了授课发言总结。他们表示,“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培养安全意识,让安全常伴身边,平安充实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这一席话博得了在场近五百名学生的热烈掌声。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通过本次新生安全教育培训,同学们将牢牢地将这句话记在了心中。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使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掌握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方法,更提高了对保护国家安全之职责的责任感,为美好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安全的基础,也使大家决心为形成社会安全之良好风貌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