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 字体:
2021-03-05 14:21  阅读次数:

十三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34日和35日胜利召开,在学院党委的宣传和号召下,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收看全国“两会”的开幕会议直播。“两会”的胜利召开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吐露心声,表达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就的骄傲和自豪,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期盼。

(罗安院士团队观看两会直播)

(帅智康教授团队观看两会直播)

(刘敏教授团队观看两会直播)

对“两会”胜利召开热切关注

电气院研会主席龙乙林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有温度的报告,它体现了党和政府在面临诸多不确定性风险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时展现出的坚定和决心。我也感受到了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对教育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工科专业学生,面对新时代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我将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努力强化自身本领。认真做好科研,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20级博士第三学生支部的支部书记沈阳说,去年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这是人类历史上的里程碑。2021年“两会”召开,不仅代表着国家、社会发展的新起点,更是为十四五规划奠定了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极具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更有责任有义务学习关注“两会”内容,真正地做好支部内党员、班级里群众同学思想的引领者,引领学生与“两会”同行。

电气院20级党员博士生龙柳说,今年是建党100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年的“两会”无疑具有极不平凡的历史意义。此次召开的人大将前瞻性地规划国家和社会的下一步的发展,作为党员学生理应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主动关心两会动态和国家大事,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自豪

博士发展对象赵峰说,关注、学习“两会”动态是一名新时代博士研究生的责任。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要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并且定下了GDP增速6%以上的目标,这展现了我们党、我们国家对经济韧性、潜力的信心,我也相信我们必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硕士2018级党员林思翔说,2021年,我国两会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情况下如期召开,这是党和国家向世界传递出的积极信号和强烈信心。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宏伟蓝图。回首过去“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等瞩目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人大代表及无数“人民公仆”的履职尽责,也必将不断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再接再厉!

对国家、社会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博士预备党员王伟说,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让科研人员能够十年磨一剑,攻坚克难。作为科研人员的一份子,我十分关注国家在科研、科技的布局。国家现代化工业构建尚未完备,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我们博士大有可为,我们国家大有可为!人大、政府和党高度关注科技发展,必定能在未来的发展中占的先机。

硕士2018级党员郭扬铮说,全国两会历年来以“人”为中心,聚焦“民生”话题。疫情当前给我国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就业、住房、医疗、消费、粮食等问题,仍然要让“人民至上”的理念扎根在每一名党员同志内心;同时今年又是全面绝对脱贫胜利完成之年,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看到变化、体验幸福。在疫情防控和决胜脱贫的关键决胜年,我国彰显了“中国之治”的大国担当精神和力量,不仅能守住自己的“蛋糕”,还能持续稳定对外开放、包容,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大国的责任与担当。祝愿祖国将引领自信的“东方巨轮”继续扬帆远航!

(图为博士研究生观看人大开幕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