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学院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及应用双边研讨会

【 字体:
2021-11-24 08:55  阅读次数:

11月22日下午,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周卫华院长、宋兴荣副院长一行来学院,就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及应用开展调研并召开双边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全面落实湖南大学和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副院长李勇,副院长刘敏,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燕东、涂春鸣等25位老师参加活动。会议由副院长李勇主持。

会上,黄守道书记对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周卫华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要积极探讨,凝聚共识,联合攻关,共同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根。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科技部主任周舟详细介绍了湖南新型电力系统的形态与特征、湖南新型电力系统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和湖南电科院科技攻关重点方向及需求。李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科研团队与研究方向等情况。

研讨交流环节,双方重点聚焦湖南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围绕网源协调与储能、大电网安全稳定与控制、主动配电网及微网、运检智能化及新技术应用等技术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并在校企合作模式和机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