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七所高校党团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 字体:
2022-05-02 14:53 陈江雨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28日晚7点,湖南大学同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共7所高校电气类学院联合开展了“青年筑梦新征程,砥砺深耕绽芳华”的党团支部联合共建活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夏伊维老师等七所高校的教师代表及300多位党员、团员、青年代表于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七校党团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会场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林立代表湖南大学电气院做了题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提到了湖大特色文化——“经世致用”与“实事求是”。“经世致用”不仅是要做有益于世事、国事的学问,更是一种“以天下为己任”的务实思想和现实关怀的有机结合;“实事求是”则是证实理论的方法,实践才能出真知。他倡导青年人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才能脚踏实地,为国为民,敢为天下先。

清华大学电机系电硕211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晓宇做了关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主题汇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0053党支部书记张智棋做了“弘扬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的主题演讲。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2019级第3党支部书记陈璟瑶,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史博日,上海交通大学B20硕士电气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家玉及支部副书记赵鹏臻分别分享了3所高校在疫情肆虐期间抗击疫情时发生的动人事迹和抗“疫”经验。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林雨洁为我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时光洪流中的不同与不变”的微党课。


七校负责人共同宣读倡议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全体青年学子发出倡议。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高校青年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提高青年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激发青年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