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研究生开展“远离危房”专题安全教育并发布倡议书

【 字体:
2022-05-06 10:08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中午,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事故发生后,为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总支开展了“远离危房”专题安全教育,研究生各团支部组织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此次会议由硕士2021级朱倩倩同学主持。

团会上,各团支部认真学习了“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带来的深刻教训,围绕“远离危房”在学生中进行安全隐患摸排和教育,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研究生各团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专题教育讲座、安全教育班会,加强同学们对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防护知识、学校相关安全制度的学习。此外,学院针对性排查校外住宿学生居住条件,引导全体研究生坚决远离危房,禁止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逗留,加强全体研究生的安全意识。

作为高校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看到大家对此次事故的关切之后,在为受困人员祈求平安的同时,更要时刻警惕诸如此类房屋倒塌事故的发生。自觉做好外宿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同学们应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积极配合做好宿舍、工作室等学生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自身及身边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健康。

此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远离危房”的安全教育文章、发布《致全体研究生关于远离危房的倡议书》并在各年级群进行宣传学习。据悉,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全体学生的安全教育,并组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图文:徐李佳、朱倩倩

通讯员:张夏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