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党日活动|电气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 字体:
2022-12-12 22:16  阅读次数:

党日活动|电气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2022125日下午,电气工程系第2支部在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技术研究中心515会议室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邀请中国工程院罗安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帅智康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乐明同志主持,电气工程系第2支部全体党员、湖南大学电能变换与控制科研团队的师生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共计80余人参加。

罗安院士以《师生如何攻关大工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围绕二十大重要精神,重点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分享了如何攻关重大工程的宝贵经验,讲述了如何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电气类创新型拔尖人才,并指出: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有为国奉献的信念,要有多学科交叉、分析与解决工程问题的基本专业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解决现实问题中服务国家与社会需要,成就大先生做大学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帅智康院长分享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指出进入新时代,站在高等教育改革的前沿,希望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总书记来校视察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自信自强,撸起袖子加油干,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和学习生活。同时,还指出: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电气人,在民族进步、国家发展的历史长卷中刻下自己的名字,鼓励师生在电气领域敢于开拓新方向、引领新方向,实现电气学科均衡全面发展,凝心聚力为党和国家培育英才,满足国家战略、重大工程和时代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