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学术报告

【 字体:
2016-03-28 08:45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心脏医学影像计算及临床应用研究

报告人:上海交大  庄吓海  教授

报告时间及地点:2016年3月29日下午3:30  学院219会议室

主要内客:医学图像计算技术利用高端医疗设备成像系统获得的图像,通过信息化处理分析人体器官或组织的功能状态,提出客观准确的病理和早期病变信息,为医生的早期诊断及治疗判断提供准确的依据。该讲座将介绍我们在全心脏分割,图像配准以及心功能分析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全心脏分割对心脏各个子器官,包括四腔室、左心房心肌进行、主要大动脉,进行分割提取。报告同时以CRT病人选择这一临床应用为例介绍利用综合配准技术的心肌运动跟踪以及利用运动建模定量计算心肌运动特征的研究。

庄吓海教授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SJTU-CU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医学影像特别研究员,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图像计算,影像信息处理,心功能分析与建模。庄吓海于2002年在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硕士学位,2010年在英国伦敦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医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毕业后留任UCL医学物理系医学图像计算中心Research Fellow、荣誉讲师(Honorary Lecturer),2012年4月至2014年4月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任副研究员,2014年5月任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7月获聘特别研究员。庄吓海作为负责人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基金,中英合作交流基金和医工交叉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国际学术论文40余篇;2012年以来发表文章超过25篇,提交专利8项,已授权一项(2015.6);多次在本领域会议或分会做邀请报告;担任NSFC通讯评审专家、国际心脏功能影像与建模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2011至今)等。其相关的研究工作两次获得国际医学图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介入(MICCAI)协会青年科学家提名奖(2008年纽约大学第一作者;2012年法国NICE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