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特征光谱成像技术研究

【 字体:
2021-07-16 10:23  阅读次数:

 

 

题    目: 特征光谱成像技术研究

主 讲 人: 湖南航天首席科学家 常胜利 教授

时    间:  2021年7月17日15:00-16:30

地    点:  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常胜利,湖南航天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光学和光谱学研究方向。1991年国防科技大学应用物理系本科,1999年国防科技大学军用光学硕士,2004年国防科技大学光学工程博士。解放军装备发展部“精确制导”专业组专家,解放军科学技术委员会“先进平台”专业组专家,教育部“军民融合”专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XXX装置型号研制项3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讲座摘要:特征光谱成像技术利用特定目标的光学辐射特性,可以大幅度提高成像对比度,降低目标识别的难度,提高目标识别的速度。利用微纳光学技术,制备特征光谱相机,采用光谱对消算法,在复杂背景目标识别中得到了验证,取得了良好的实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