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精密制造装备中轴向驱动结构的智能控制

【 字体:
2022-01-05 15:45  阅读次数:

   间:2022年1月8日16:40-17:10

主讲人: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 刘屿

   点: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刘屿2009年12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和广州现代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广东省高性能电机与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主任)。2008-2009年在加拿大Concordia University做联合培养博士,2017-2018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做访问学者。2013-2014年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产学研结合处(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借调,2019-2020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三处兼聘,2021年至今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三处流动项目主任。刘屿研究员主要从事分布参数系统控制、视觉检测和智能控制等方面研究工作。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ace-Based and Situated Computing的Associate Editor,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会委员和Autonomous Bionic Robotic Aircrafts专委会委员。


讲座简介:

精密电子制造装备一直是制约我国高端电子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它集成了智能控制、机器视觉、计算机等核心技术,其加工性能的提升一直都是研究热点。本报告以SMT中轴向驱动结构的振动主动抑制为例,讨论其动力学建模、自适应振动主动控制以及视觉检测算法,通过对加工产品的实时检测,在线修正振动主动控制算法,提升控制性能,进而提升精密制造装备的加工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