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自主无人系统群智控制

【 字体:
2022-01-05 16:10  阅读次数:

   间:2022年1月9日10:40-11:10

主讲人:广东工业大学吴元清教授

   点: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吴元清,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无人驾驶、机械狗智能控制、医工结合。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2篇TAC(1篇长文),2篇Automatica(1篇长文),并且以第一作者发表1本英文专著(Springer 出版社)。担任国际高水平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nsors,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Control和ICIC Express Letters, Part B: Applications (ICIC-ELB)的Associate Editor(编委)职务。


讲座简介:

      自主无人系统已成为《中国制造2025》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的重点支持研究领域。随着自主无人系统的应用环境与任务要求进一步多样化、复杂化与智能化,现有的自主无人系统建模与控制方法已经无法满足日趋复杂多变的任务需求。针对自主无人系统存在的科学问题,设计了自主无人系统的机械设计、加工制造、电路板设计、集成组装4个流程,并将算法应用于智能无人巡逻车及机械狗。自主研制了智能无人巡逻车及机械狗的电控系统、通讯系统、定位系统,视觉处理系统、上位机系统和群智控制系统这6个主要系统,实现了智能无人巡逻车及机械狗的电机驱动与控制、信息采集与信息传输、室内外定位、视觉图像获取与处理、远程控制与数据分析,群智协同控制与平台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