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精密显微成像技术及其在智慧医疗上的应用

【 字体:
2022-01-05 16:22  阅读次数:

 间:2022年1月9日15:30-16:00

主讲人:湖南睿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博文

 点: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周博文,睿图智能总经理,博士,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博士后,民盟湖南省直人工智能支部组织委员,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湖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湖南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理事、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理事、长沙市工商联常委兼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委员。周博文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从事相应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已有近20年,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近二十篇,申请发明专利近三十项,其中授权近二十项。2020年9月,周博文作为创新创业代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并发表对十四五规划建议,受到总书记的认可和鼓励。


讲座简介:

智慧医疗是数字化医疗建设的深化应用阶段,主要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在数字医疗建设和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是促进医疗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动力。本内容主要分析通过显微成像技术,对细胞进行快速检测和识别,用于体外辅助诊断、病理诊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