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Topic

立志宜思真品格 读书须尽苦功夫

党史学习教育

电气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暨教师教育培训会议召开

【 字体:
2021-12-01 18:32 刘兴勋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3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历史决议精神。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小刚主持本次会议。

黄守道以历史上两个《历史决议》的诞生历程出发,通过对比,讲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他表示,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矢志一流,推动学院向高水平研究型强院深化发展。

黄守道讲课

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小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论述、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高等学校教师职业行为事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系统科研经费违法典型案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征求意见稿)》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党风廉政教育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希望全体教职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教育工作。

张小刚讲课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中心杨航老师进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培训。杨老师介绍了全国高校当前心理工作背景及目前面临的各类心理危机问题;向各位老师传授了如何识别与应对心理危机情况的经验和知识;最后呼吁各位专任教师参与到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来,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积极发现、引导各类心理问题学生,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杨航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