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Alumni Window

曾为湖大人 一世校友情 共聚湖南

活动聚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庆典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 字体:
2021-06-28 12:16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625日上午9时,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庆典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劲松、发展联络处处长邓利华、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罗隆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院长帅智康等全体院领导、合作企业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高升主持。

仪式首先向与会者展示了学院办学100周年宣传片和各地校友祝福视频,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分别向母校、母院和新老校友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原湖南大学校长翁祖泽在视频中寄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百年树人,桃李天下”。

接着,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致辞。致辞中,他回顾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00年来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和原创性成果。他指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百年辉煌,不仅是学院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更是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整合学科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他相信所有的“电气人”将秉承优良传统,开拓进取,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中,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建设事业的同时,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之后,主持人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讲话。王耀南院士满怀激情和深情地分享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百年办学奋斗史带给他的三大震撼:一是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海内外人才;二是学院办学勇于开拓创新。不论是老牌电气专业,还是新兴信息技术,都软硬件兼顾。培养出来的学生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三是学院有极强的包容性,办学至今,学院能将三个主要学科建设好、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逐步成为综合性学院,离不开其包容性。

接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勇做学院办学100周年项目执行情况汇报。李勇主要从学院历史沿革和主题活动执行计划与进展两方面展开汇报。其中,他公布了“一百年,正青春”办学100周年庆典活动当天的筹备工作方案,并真诚地邀请线上线下在场人员届时参加100周年庆典活动。

随后,校友捐赠仪式开启。截至目前,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团队捐赠30万元,中国工程院罗安院士、王耀南院士达成了捐赠意向;各年级校友捐赠中,以江西九天策划传媒公司董事长聂军为代表的1983级校友捐赠了200万元、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网建设公司(咨询公司)副总工程师黄辉先为代表的1990级校友捐赠了15万元、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朱彦卿为代表的1997级校友捐赠了20万元、以湖南壹叁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冷菱菱为代表的2000级校友捐赠了30万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总结发言。他表示,启动仪式既是对前一阶段筹备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又是对办好学院办学100周年庆典而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他希望也相信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激发各位校友的爱校、爱院之情,鼓舞和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投身于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中,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地位和社会影响力,共同开创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的百年、新的辉煌!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625




校党委书记陈伟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讲话


副院长李勇作学院办学100周年项目执行情况汇报




              办学100周年庆典倒计时100天正式启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黄守道总结讲话



与 会 嘉 宾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