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Talent Development

以人为本 以才为先

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 字体:
2020-05-29 09:30  阅读次数:

 

 

设站

时间

所在

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学院网址

E-mail

2019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微电子学院

张富荣

0731-88822213

http://eeit.hnu.edu.cn/

dqjob@hnu.edu.cn

 

湖南大学于2003年获准建立电路与系统二级学科博士点,2005年获批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得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被评为湖南省重点学科。2019年获批设立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均已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

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研究实力雄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办学特色鲜明。目前有专职教师及科研人员100多人,其中教授20多人、副教授40多人,博士生导师50多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比例超过95%,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教师队伍的80%左右。

瞄准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事安全凝练学术问题,攻关核心技术。近五年发表论文700多篇,出版专著6部,授权国际专利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50多项;获得国家级教学科研奖励4项、省部级奖励10多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武器装备预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等国家和军队重大重点项目30多项,承担省部级和企事业委托研发项目100多项。一系列学术科研成果在集成电路、智能探测与识别、5G/6G移动通信、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物联网、智能驾驶汽车、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等国防军工企业和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格通信等电子信息领域上市公司以及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产业园区建立了多渠道多维度的长期合作关系,取得了包括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在内的一系列成果

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常年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芯片、天线与电磁兼容、微波与电磁调控、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移动通信与信息系统等方向招收多名博士后,量身打造快速成才之路。随时欢迎咨询、进站,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