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Talent Development

以人为本 以才为先

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 字体:
2020-04-24 15:27  阅读次数:

电气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设站时间

所在学院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学院网址

E-mail

2003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富荣

0731-88822213

http://eeit.hnu.edu.cn/

dqjob@hnu.edu.cn

 

 

 

电气工程流动站成立于2003年,所在一级学科电气工程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有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力驱动与伺服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输变电新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气科学及其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地。电气工程学科紧密围绕电气工程领域改革与发展所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并紧跟学科学术前沿开展科学研究,在大功率电声换能与智能感知、先进能源装备智能制造技术、新型电力系统优化运行与控制、高效特种电机与新能源发电、大功率电能高效高质转化技术等方面研究特色突出。

电气工程流动站拥有一支院士领衔高水平人才队伍。该站点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大量国家级研究项目,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1项、国家发明二等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0余项。在产学研结合方面,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车集团、东方电气、兴业集团、湘电集团等知名企业长期合作,联合建立了院士工作站等示范基地,形成了应用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有效渠道。

博士后合作导师信息

http://eeit.hnu.edu.cn/szdw/szll.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