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少数民族座谈会成功举行

【 字体:
2017-11-09 14:41  阅读次数:


少数民族座谈会 11月9日中午12:3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座谈会在院楼219会议室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管理干部、联系电气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任菁老师以及电气学院全体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2015级本科学生辅导员、资助兼干付亚宾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付亚宾老师简单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并表示对同学们的学习状况比较满意,还简单提到了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的情况。认为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以座谈交流的形式,旨在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想法和困难,从而有针对性的予以指导和帮助,让新疆籍的少数民族学生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爱和温暖,同时通过同学之间的座谈交流,能够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家乡的温情,有效地促进少数民族同学与老师之间以及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座谈会上,与会的各位少数民族学生从学习和生活方面做了简单的汇报,同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与会的任菁老师强调几个注意事项,并说到了关于楼顶上喝酒,不按时就寝的情况,要求同学们必须遵循学校的相关规定。而且特别温馨地提到了我们这些少数民族学生就像她孩子一样,还希望我们遇到困难找老师找组织,向学院里反映,有困惑找学长、师长交流沟通。

会上,辅导员老师与任老师交流了关于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一些问题。辅导员老师提到了关于以前毕业的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的一些情况,付老师表示以后会通过学院沟通学校,在少数民族毕业,找工作方面做到更好。

此外,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少数民族成绩认定方面的政策,并希望各个少数民族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拿到理想的分数,尽量不要去认定成绩,希望大家珍惜在湖南大学的学习机会,积极进取,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克服困难,学好专业知识,并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报国家的培养,学院将给予大家的健康成长成才积极提供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