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与工管院资助工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 字体:
2018-01-08 14:41  阅读次数:

为促进资助工作开展,提升两院资助工作水平,2018年1月8日中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在电气院219室举行资助工作交流会,电气院资助团队与工管院资助团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工管院资助兼干余倩瑶老师对工管院资助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出工作上的困惑。余倩瑶老师提到,工管院因分南工管、北工管两个部分,因此开展工作时存在一定难度,有效信息不能及时传达,北工管的资助工作缺乏监督。同时,资助兼干每年换届一次,新、老助管的工作交接不到位,导致新任助管工作开展困难重重。最后,于老师还提到,通知的上传下达也存在一定障碍,年级负责人不够重视资助工作,对材料把关不够严格。

电气院资助兼干付亚宾老师对工管院资助团队的交流拜访表示感谢,在对电气院资助工作进行简单介绍后,付老师也对于老师工作上的困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付老师建议道,助管作为学生干部,要承担起助管的责任,即使工作中出现失误,也不要消极对待,而应该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脚踏实地,不断进步,同时也希望助管们可以有持之以恒的决心,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希望高年级的助管可以带领本院助管走到最后,给予学弟学妹们自己的工作经验,帮助资助兼干共同培养出优秀的助管团队。在开展工作时,助管要先读懂通知,将同学们可能会出错的地方理清楚,遇到不懂的地方要积极的请教老师。付老师还强调,要加强助管和各年级负责人之间的交流,定期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加强年级负责人及班级负责人对资助工作的重视,同时规范材料的填写要求及其他各项工作的要求,有效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错误。

两位资助兼干老师交流过后,两院助管也分别分享了工作心得,提出了工作上的困惑并进行交流探讨。会议提出六点建议,第一,从自身找问题,主动发现问题;第二,工作结束后及时进行工作总结,避免同样的错误犯第二次;第三,加强资助队伍建设,助管之间相互理解,主动承担工作;第四,加强办公软件的熟悉操作程度,提高工作效率;第五,奖罚分明,客观公正地对表现优秀的助管进行推优评优;第六,加强与年级负责人的沟通,定期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交流会议。

通过此次沟通交流会议,两院的资助团队对资助工作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两院也可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qq pic merged 1515418558462

|矫舒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