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2017年湖南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岳麓讲习大赛圆满结束

【 字体:
2017-12-07 14:41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7日晚7点,由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少数民族大学生讲解大赛在电气院224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大学生了解校园文化和书院历史,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表达能力和自信心。电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坤博士,党委学生工作部地力夏提老师,新疆内派管理干部曹瑞红老师、党精建老师、任菁老师,电气院资助兼干付亚宾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习大赛

大赛初始,全体人员肃然起立,奏唱国歌,激昂慷慨的歌声使得大赛的气氛愈加浓烈。在众人的殷切期盼中,地力夏提老师对本次大赛致辞,他提到语言表达能力和充满自信不仅在生活中对一个人是尤为重要的,在日后的职场生涯中也是必备的基本素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锻炼自己的基本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地力夏提老师的一番致辞将现场的气氛推到极致,现场的气氛愈加活跃。在主持人为参赛者介绍大赛规则后,选手们便开始“各显神通”。一位位选手对湖大抗战史、复邻舍取名故事的精彩纷呈的讲演,一张张关于图书馆、书院八景精心制作的PPT,让现场的观众唏嘘不已。在众多参赛者的精彩展现中,现场的掌声不断大赛现场的气氛逐步达到高潮。随着进程的推进,评委们对参赛者进行点评,党精建老师给参赛的选手们提了几个建议,1.仪容仪表。选手们整体上都很正式,但还有一些小细节要注意,比如戴帽子、拉链没有拉上等,2.注意把控时间。讲演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过短,要遵守比赛规则,在规定的时把自己要表达的内容表达出来,3.台风方面。选手们可以在台上适当走动来缓解紧张的情绪,使自己的表达更清晰连贯,4.表达的语速方面。讲习时要充满自信,也要注意语速,不宜太快也不宜太慢,而这些技巧并非一日之功需要在平时多加练习。

在大赛的尾声,地力夏提老师对大赛进行总结,他谈到,这次比赛能提高参赛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选手们的自信心,同时也希望今天参赛的选手多多宣传,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这些活动,在比赛中多收获,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