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学生辅导会议圆满举行

【 字体:
2016-08-26 14:41  阅读次数:


会议图片1

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2016年8月25日下午两点半,2015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测控专业学生辅导会议在院楼219付亚宾老师的主持下圆满举行。

在本次学生辅导会议中,辅导员付亚宾老师首先向大家细致的讲解了湖南大学在学籍预警这方面的政策。会议中,她反复强调在湖南大学被出示学籍预警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通过以前的学长学姐的经验教训,让我们每个同学都认识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为了不挂科、拿毕业证,更是为了自己光明的未来。会议中,她鼓励被出示学籍预警的同学不要放弃,认真复习,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复习,增强他们补考通过的信心。

同时,会议中,付亚宾老师对于各班以后的学生工作也提出了在学习方面的一些指导性意见。她强调班级是一个整体,班级成绩的提高不是一两个、个别个同学的提高,而是整个班级所有同学共同的提高。她提议每个班可以分成若干个学习小组,成绩好的同学带带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这样不仅仅是为了大家的共同进步,而且可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关系,促进班级和谐。同时,为了解决同学睡懒觉的情况,她还提议早上举行班群签到的活动,然后大家各自起来看书学习。

之后,同学们认真填写了需要填写的通知单。接着,对于那些学习情况比较令人担忧的同学,辅导员与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谈话中,辅导员细致询问了他们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努力复习,增强他们学习的信心,并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除此之外,辅导员还亲切的询问同学们平时的生活情况,叮嘱大家夏季是用电高峰期,要安全用电,夏季要小心中暑,注意财产、人身安全。各位同学也认真记录了辅导员老师每一句教诲。

此次学生辅导会议的圆满举行,相信每一个被出示学籍预警的同学对自己的学习情况都有了一个更加冷静地思考,对于学习的重要性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以一个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撰稿人:庞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