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三下乡支教调研队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07-09 23:41 赵力霖 阅读次数:

会议图片.jpg


随着暑假逐渐临近,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实践活动也在热火朝天的准备之中。2018年7月8日上午,电气院三下乡支教调研队在综合楼214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为即将开展的支教调研活动制定活动计划,分配任务。支教调研队的指导老师彭琪淋也参加会议进行指导。

会议伊始,在队长杨林立的组织下,团队成员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陈述自己在队内的意愿职务,并就参加此次支教活动的意义进行了探讨。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支教活动中应该摒弃功利心,发扬奉献精神与吃苦耐劳精神。争取在与当地小朋友们为期七天的交流与教学中,为他们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与人生体验。此次三下乡活动,支教调研团队由队长,副队长,教务组,宣传组以及财务组构成。在尊重队员们的职务意愿基础上,杨林立同学为队员们分配了职务,并就相应职务的职责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是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隆回县是湖南大学精准扶贫的对口帮扶地,也是湖南大学暑期支教活动的长期基地。如何在支教课程的设计上求新求变,是会议上团队重点考虑的问题。结合当地的素质教育较为缺乏的现状和电气院的专业特色,支教课程从科技课和音乐体育课两方面开展。科技课将从物理化学生物等多学科给孩子们进行实验展示,科学普及。今年还首次将无人机引入支教课堂,带领孩子们领略无人机的魅力。队员们还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提出建议,李佳正同学提出可以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的形式激发孩子们对运动的热情,易兴宇同学则建议可以利用多媒体为孩子们展示视频剪辑背后的秘密。

在调研方面,由于隆回当地居民外出务工较多,留守儿童心理问题较为突出,支教调研团队选择将儿童心理问题和当地教育资源现状作为团队调研的主题。通过发放问卷,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多个视角进行深入探讨。

最后杨林立同学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支教活动中,团队成员应该做到不忘初心,克服条件艰苦,对孩子们负责,对团队负责,此外他还强调应加强安全意识,将安全视为第一要务。

在这个盛夏的七月,支教调研团队将奔赴隆回县,与那里的纯真相遇。期待他们给隆回的孩子们带去别样的精彩,带回真挚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