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湖南大学第十五届岳麓书院义务导游考核圆满结束

【 字体:
2018-06-22 00:05 许惠 阅读次数:

 

m1529604402341290.jpg

2018年6月17日上午、19日下午,由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第十五届岳麓书院义务导游活动,在经过面试、培训并完成了最后的考核后,最终选出了18位表现优异的志愿者正式加入义务导游的队伍。

   17日上午10:00,志愿者们和电气院外联实践部干事在岳麓书院门口集合完毕,并留下了合影,随后进行签到和抽签。整个考核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天天气炎热,恰逢端午节,当天的游客又比平时多了很多,使岳麓书院热闹而又繁忙起来。

   本次的考核以抽签的形式展开,即志愿者抽取两个地点进行讲解,并由干事从仪容仪表、语言表达、知识掌握等三个方面评分,最后根据评分选出本届优秀导游。考核时,志愿者们都一边聆听其他考核人员的讲解一边看着手中的讲解词,加深自己的理解。本次以书院中轴线为中心线,按石碑、赫曦台到大门二门、讲堂、御书楼的顺序进行考核。志愿者们除了讲解导游词上对景点的基本介绍外,还添加了其典故、出处、历史、历代变革或者篇外趣事,同时,大家在讲解时还添加了许多讲解技巧。在讲解赫曦台时增添了墙上”寿”字和”福”字的来历,道大门匾额闻名天下的背景,详说”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内涵,其志愿者们对门口的汉白玉抱鼓石进行了详细讲解,”门当”"户对"这两个话题激发了大家的兴趣,同时也引来许多游客围观。一路的讲解吸引了不少游客,他们有的提出自己的疑问,有的分享自己的见解,为考核过程带来许多乐趣。    

m1529604435461237.jpg

   本次考核也使参与的同学感触颇多,其中志愿者张国锋表示:从培训时第一次听完全面的讲解之后发现自己以前并不是真正的了解岳麓书院,到现在自己能独立讲解并带领书院游客,原来有这么多东西值得大家学习;无论是学达性天,还是道南正脉,这座书院留下的财富,我们享之不尽。

   作为湖南大学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对岳麓书院的文化和历史进行掌握和传播。岳麓书院义务导游活动正好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仅仅能够学习到岳麓书院想换的文化内涵和他的历史文脉,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将这片土地上的文化瑰宝向外传递,让它永远在历史长河中闪耀。

   目前,该活动已经完成了最终的考核,通过名单已经发布到各年级公示,感谢大家对本活动的关注与支持!

                         

m15296044624995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