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湘识隆回 情系教育”调研实践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 字体:
2018-07-09 23:50 李春蕾 赵晨 阅读次数:

201878日下午,湖南大学电气院“湘识隆回 情系教育”调研实践团于图书馆研讨空间召开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内容为传达活动任务并明确个人分工。会议由队长赵晨主持,带队老师王克宇和10名队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王克宇老师结合之前参与实践活动的经验,向队员们表达了鼓励和期望。他指出,参加暑期实践活动不同于做学生工作,面对的不是学校的老师同学,而是县委工作人员、村官以及村民,与每个人的交流方式不一样,是个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希望大家能够把握良机、提升自我。关于团队合作,王克宇老师表示,团队的老师同学朝夕相处十天,建立起的友谊是非常浓厚的,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随后,团队成员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均表示能够参加这次的暑期社会活动很开心,并希望能够学到更多的技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又一次充满意义又有趣的暑期实践活动。



会上,队长简单叙述了团队优势以及后期具体措施的实施。接着,大家就调研任务、个人分工以及时间安排进行可讨论,最终确定聂荣、彭懋为副队长,财务小组、宣传小组、后勤小组均作出安排。经讨论,最终确定活动将以调研少数民族教育情况为主要任务的同时,将同时进行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的少数民族旅游景区可视化系统呈现。团队将于723日同学院支教团同乘大巴前往隆回,24-27日拜访当地县委机关及四所学校的师生家长,进行深入调研。队长赵晨强调,大家要提前对怎样更好地与村干部、村民沟通、如何撰写新闻稿和调研报告进行一定的准备。同时,也着重提出了注意安全,尊重少数民族文化传统的要求。




第一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团队成员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更熟悉项目的流程,明确了活动的目标与意义。希望团队成员可以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长知识,得到锻炼,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同时,也期待能通过“湘识隆回 情系教育”团队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少数民族偏远地区的教育问题,以及少数民族旅游景区的新发展,并为此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