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礼敬中华,青年当先”晨读会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字体:
2018-10-08 09:07 矫舒美 阅读次数:

为庆祝祖国母亲69周岁生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提升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学生的爱国荣校意识,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103日在湖南大学图书馆开展“礼敬中华,青年当先”晨读会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电气院资助兼干付亚宾老师和三位少数民族同学早早地到达了湖南大学老图书馆门前的公园。

活动伊始,付老师介绍了活动目的。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少数民族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可以更加进步,可以更加自信地展现自我,同时也希望加强少数民族同学爱国意识。接着,付老师简要介绍了活动内容以及环节,并向每位同学发放了完整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随后,付老师认真地向少数民族同学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13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也很用心理解着报告内容和精神。在听取讲解后,少数民族同学每人选择一段感触最深的文字,通读这段文字10分钟。练习结束后,同学们便一一进行了朗诵。活动的最后,付老师对学生的诵读进行点评和指导。

通过此次晨读会,引导学生了解国家大事,交流思想,加强沟通,提升表达能力,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增强学生的爱国荣校意识,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