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2018年电气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 字体:
2018-12-25 17:32  阅读次数:

   1225中午12: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学院219会议室举行。电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军老师,本科各年级辅导员丛珊珊、金晶彭琪淋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资助助管胡东阳主持本次会议


5DB87


会议伊始,学院11位少数民族学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 18级辅导员彭琪淋老师简单介绍了参会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的参与情况。接着,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第一位学生代表是本科2014级阿布都热依木,该生本科期间,勤奋刻苦,自立自强,凭借自己的艰苦奋斗成功考上我校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同时兼任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工作,他为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涯规划,鼓励在座学生树立远大目标、艰苦奋斗、求真本领、实事求是;第二位是本科17级沙合白克,他以学业为主,立足个人全面发展,文体突出,现今已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他为在座学子分享了自己成为党员的奋斗过程,同时强调了感恩的重要性,希望在座学子学会感恩;最后一位学生代表是本科15级特列克,他刚刚参加了研究生升学考试,为在座学子分享了备战考研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他说道:“幸福是奋斗得来的,奋斗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他希望有考研打算的同学能够坚持,能够奋斗!三位学子的经验分享使现场的氛围活跃了起来,会议也进入了交流提问环节。通过进一步提问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2E97F


会议最后,陈军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对少数民族工作提出建议,希望三位学子优秀的经历可以推广给更多的同学,提议全院学生向他们学习;二是讲述自己在招生办工作时的经验,希望通过日后交流,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全院的少数民族学生情况;三是对学院的学生工作给予表扬。书记表示,自从到任以来,这已是他第二次参加少数民族活动,学院对少数民族工作很重视,也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平台,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不断学习进步,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可以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意义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77E

至此,2018年电气院少数民座谈会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参会的少数民族同学有所收获,自己可以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矫舒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