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2019年第一次资助助管培训会议召开

【 字体:
2019-04-10 23:26  阅读次数:


410日中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次资助助管培训会议在院楼219会议室顺利召开。培训由电气院资助兼干金晶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助管、2017级年级会生活股同学参与。

本次会议共分为资助干部培训、工作总结、工作部署三部分。

会议伊始,金老师对助管队伍进行了培训。金晶老师向各位助管介绍了资助工作的背景和理念,并强调了资助工作的三个目标:助学,筑梦,铸人。接下来金老师具体地介绍了资助工作体系,可以归纳为“一个前提+两大举措”。一个前提指的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这项工作是其它资助工作进行的基础。而两大举措“鱼”与“渔”则是具体对于入库生的资助手段,根据不同的时间阶段,资助体系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学费减免、奖学金、助学金、惠民工程等十项内容。最后,在交流总结环节,资助助管们针对个人疑惑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

随后,助管队伍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金老师对于每位助管的总结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各位助管牢记使命,在工作中把握大局,注重细节,这样才能得到最大的收获。

在会议的结尾,金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下一阶段主要的工作内容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二次认定与信息录入,以及学院奖助学金项目材料整理。大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金老师对于各位助管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希望助管们能够传承好前辈精神,锻炼个人能力与素质,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老师以及各位资助干部将助力学院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