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2019年少数民族工作指导会议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3-19 22:33 矫舒美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下午15:3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少数民族工作指导会议在院楼219会议室举行。学工部田慧老师、地力夏提老师和电气院陈军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资助兼干金晶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陈军书记对田慧老师视察电气院少数民族工作表示欢迎,并向学工办老师们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和优秀典型。随后,陈军书记向田慧老师一行介绍各年级辅导员,以方便日后少数民族工作的开展。田慧老师也表示希望加强与各位辅导员的交流,更深入准确地了解各少数民族学生情况。


会上,田慧老师向电气院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少数民族工作的具体原则和方法。田老师说道,开展少数民族工作应坚持“严爱细”原则,要严格抓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重视学生;要充满爱意去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要尽力细心,敏锐察觉学生情绪波动或生活状态的改变,及时给予帮助。田老师也建议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可以采取走访寝室,教室等具体方式来了解学生近况,旨在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想法和困难,从而有针对性的予以指导和帮助,让少数民族学生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国家、学校、学院的关爱和温暖。



此外,田老师建议,辅导员老师要及时与少数民族学生家长沟通,向家长分享学生在校期间的进步,让家长和同学切实体会到学校、学院的关心;同时要加强少数民族爱国爱党教育,强化公民意识与“中华文化”,并善于结合法律法规和国家领导人讲话教育指导学生。


会议的最后,陈军书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对于田老师的工作建议表示感谢。在座的老师们也表示收获颇丰,学习了很多方针政策与工作技巧。相信通过此次交流指导,电气院少数民族工作将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