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2019年电气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9-16 23:01 陈沁馨 阅读次数:


2019级新生军训已经结束,丰富而精彩的大学生活随之开始。秉承“薪火相传,朋辈相伴”的电气精神,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9月16日晚19:00在综合楼举行2019电气团委、学生会招新宣讲答疑会。旨在向电气院新生介绍电气团委、学生会职能,解答新生对于学生会的困惑与疑虑。


宣讲答疑会在电气院团委常务副书记王欣对院学生会的介绍中拉开序幕。王欣同学对院学生会六个部门进行了基本介绍,强调了电气院学生会的理念:引领·服务·成长,简单讲述了团委学生会六个部门的发展历史与特色,同时讲述了自己与院学生会的渊源,鼓励19级新生积极加入院团委、学生会,理智选择自己想要加入的部门学到更多能力,发挥自己的才能



接下来是部门展示环节,各个部门分别展示了各自的部门特色,介绍了部门职能,并对学生工作与活动开展进行了总结。首先由新闻中心介绍了自己的记者团技术组微信组和不亦乐湖工作室部门工作内容接着由文艺体育部介绍了登山比赛,歌王争霸赛等学院活动与赛事与在院运会与校运会中取得的杰出成绩。外联实践部介绍了E课堂,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多种类型的活动。科创学术部介绍了其承办科技文化节,互联网+大赛等学术类活动。统筹管理部则从加入部门后的成长入手,着重说明了加入统筹同学们能学到的office技能及交流能力。权益服务部介绍了部门职能、活动与风采,心理节系列活动以及维权活动。


学生工作不仅是学院活动的举办,日常工作同样重要。日常工作的保质保量完成是学生工作进行的基础。如新闻中心的日常工作是微信推送,设计海报,剪辑视频,拍照写稿等内容。统筹管理部的职能则是建立健全的学生会制度规章,整理文件,处理日常事务等。各部门还介绍了部门内部的聚会与活动,成员们欢声笑语,相处融洽。学生会有的不仅是严谨认真的工作,更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大家庭。相信在电气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中的锻炼与成长能够让新生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