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本科2019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顺利开展

【 字体:
2019-09-24 15:06 罗琼辉 阅读次数:

    9月22晚,电气院资助兼干金晶老师携手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测控1702班康朝烽同学在学校逸夫楼报告厅开展了2019年资助政策宣讲会。会议主要围绕资助工作背景、学院资助工作的理念以及资助体系展开,共有老师主讲、资助宣传大使分享两大环节。
    十九大以来,国家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关注不断提高,资助的投入大幅度增加,资助政策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一直以来,学校学院本着以立德树人、围绕学生的基本原则,坚持用情助学、用心筑梦、用爱铸人为基本目标。近几年来,随着学校资助政策的不断完善,现已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100%覆盖。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资助工作的意义,金晶老师从“一个前提、两大举措”进行了解读。一个前提是指前段时间完成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并就认定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两种举措包括授人与“鱼”和“渔”,其中:“鱼”是指入学前的国家助学贷款,入学时的绿色通道和入学后的学费减免以及各种奖助学金等直接资助政策;“渔”主要指勤工助学等间接资助政策。

   
    在会议的最后,学院资助宣传大使—测控1702班康朝烽为大家做了交流分享。康朝烽同学结合自己大学两年的亲身经历,从学习到生活,从学校到家庭,为大家讲述了学院的资助政策给他带来的改变。同时,也分享了他作为学校资助宣传大使的工作经历,特别是从寒暑假走访经历着手,拉近了资助与我们的距离。正如康朝烽学长所说,再执着的手也抓不住时间的双手,美好的时间总是不经意从指尖轻轻溜走,至此,此次宣传分享会也就接近尾声了。

    通过这次宣传分享,19级新生对学校资助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希望新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励志奋斗,努力学习;同时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学成之后回报母校,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