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2019年度资助工作专题讨论会议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12-13 23:00 金晶 阅读次数:

电气院2019年度资助工作专题讨论会议顺利召开

1213日上午9:0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度资助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院楼219会议室举行。电气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军,电气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资助兼干金晶老师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对年度资助工作进行总结和讨论。会议伊始,金老师从资助规范管理、精准资助、资助政策宣传、资助育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5个方面介绍了本年度资助工作开展情况。除了日常工作外,金老师着重介绍了今年资助工作的特色,一是依托学校学工管理系统,精准资助体系进一步健全;二是创新政策宣传和公益服务活动,资助育人实效进一步提升;三是着眼少数民族学生全面发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质量进一步完善。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院资助工作中的“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版块进行了集中式讨论交流。本科2016级辅导员韩老师指出应加强励志成长成才典型的培育和宣传,形成辐射作用和榜样效应;本科2017级辅导员王老师称应当从多维度、多方位综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特别是加强动态考察;本科2018级辅导员王老师表示今后资助育人工作中,应结合年级情况,突出公益岗的特色和亮点。


会议最后,陈书记强调学院资助工作应做到“三化”——规范化、精准化、特色化,即一是借助学校信息化建设契机,实现资助工作规范化;二是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和学生走访工作,实现资助工作精准化;三是丰富育人载体方式,实现资助工作特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