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2020暑期“三下乡”师生见面会

【 字体:
2020-08-06 23:00 邹湘闽 韩月 阅读次数:


8月2日晚19:00点,为促进山区孩子及家长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及调动队员们支教的热情,湖南大学电气院“三下乡”支教团开展了集合以来的第一次线上见面会。会议由副队长郑昊同学主持,学生家长受邀出席会议,指导老师文珷强调了这是湖大电气院坚持前往岩脚侗寨的第五个年头,对家长及孩子们能参加此次“三下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大家相处愉快希望大家相互深入了解、孩子们能取得进步。



会议伊始,郑昊同学对“三下乡”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表示“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架起了农村与大学生之间的桥梁,互促双方共同发展,并用五分钟的视频展现了湖南大学学子往年到靖州乡村支教的热闹场面。视频结束后,郑昊同学代表支教队队员承诺,尽管今年无法下乡实践,但他们仍可以在文化课上用一个网络、几台设备支撑出孩子们的学习天地;绘画课上一块白纸、几根铅笔描绘孩子内心的美好世界;科技课上科普高科技知识,吸引孩子们的目光、点燃孩子们对高新科技的向往……寓教于乐、教学相长是“三下乡”支教的特色,能够看到孩子们对新科技向往的眼神,听到孩子们的读书声、讨论声、欢笑声,感受到孩子们身上洋溢的少年活力,是老师们的心愿;郑昊同学又说到会尽己全力与孩子们续写“三下乡”的辉煌历程,给孩子们带来充实丰富的线上教学。



会议过程中,支教老师代表庞海玲与学生代表唐仁杰相继发言。庞老师讲到自己不过是比小朋友们大个五六岁的大姐姐,希望能增加与小朋友们相处的亲切感,也特别希望切身感受岩脚侗寨独特的优秀民族气息。作为队长,庞海玲号召队员在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之余,助其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让岩脚侗寨成为留存他们一生最美好的回忆的地方。学生代表唐仁杰则表示了对湖大哥哥姐姐的感谢,感谢他们每年给孩子们带来新知识、高科技与无私的关爱,另外唐同学对支教团队提出了帮助其提高学习成绩的要求,并表示会向湖大的哥哥姐姐们学习,励志成为优秀的学生。


会议最后,郑昊同学向孩子们展示了课程丰富、内容充实的课程表,解释了接下来的支教安排,鼓励孩子们提前准备好上课的资料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至此,第一次见面会圆满结束。



”架云端铁索桥,圆岩脚红领梦“。支教不会缺席,爱意永远传递。此次见面会上,每个人都充满激情与干劲,摩拳擦掌期待着有所作为。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湖大的学子们将与小朋友和谐相处,共同去往那更广袤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