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本科2017级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 字体:
2020-11-14 18:38 毕涵博 阅读次数:

为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传承一代代赓续宝贵精神基因,2020年11月13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2017级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柳力元同学主持召开,辅导员王欣老师出席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第一项,柳力元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题及内容。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第二项,参会全体同学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传达的精神。文俊杰同学提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是本次全会的一大重要内容,国家正处于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实施知识更新工程、技能提升行动,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时期,站在与社会的连接点上,所有应届毕业生都应当关注自身身份的转变,培养创新意识,融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时代潮流中,争取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王官宇同学也提到,全会提出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释放的是把就业提高到更高的高度的信号,意味着在未来的政策制定、工作推进过程中,就会加强带动就业的考虑,将其作为重要的衡量指标,而这无疑对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

会议第三项,辅导员王欣老师总结并给予指导意见。她讲到,在接下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当中应当紧密结合本次全会的精神,学习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劳动者能力与岗位需求的匹配,为正处于就业季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要实现全会面向2035年擘画的崭新蓝图,需要青年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都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茁壮成长,砥砺品质、增长本领,与祖国同频共振,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施展才华,竞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