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工新闻

电气院2021级新生助理培训启动仪式暨第一课举行

【 字体:
2021-07-03 17:28 潘劲宇 刘兴勋 阅读次数:

7月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助理培训启动仪式在中楼102顺利召开。电气院党委副书记陈军,博士辅导员王劲松,硕士19级辅导员王慧祥,院团委副书记张夏伊维,本科21级新生辅导员金晶,本科19级辅导员李文博,本科20级辅导员周果子出席本次仪式。启动仪式由2021级辅导员助理姜林昊宇主持。全体新生助理候选人参与了启动仪式。

 

 

 

辅导员助理韩雨斌首先对各位同学顺利成为电气院学生助理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为学院迎新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金晶表示学生助理不仅是临时的一种身份,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在新生入学时,学生助理要充分发挥引路人的作用 ,对他们的学习生活给予充分指导和帮助。

 

 

 

陈军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和电气院办学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学生助理要做到“四要”:第一,要锤炼品德,明白责任担当。即要明担当、敢担当、善担当,正面引导新生,发扬“传帮带”精神。第二,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即要用自己的行动和思想引导新生,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正直善良的人。第三,要吃苦耐劳,勇于砥砺奋斗。即在每一件小事、每一个任务、每一项职责中发扬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第四,要学思践悟,提高自身本领。即多思考,善学习,常自省,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表示如何让骄傲的“电气蓝”在“湖大红”中再展荣光是所有新生助理需要思考的新命题。他希望通过培训,把新生助理团队建设成“目标明确、品行高尚、纪律严明、踏实负责、工作严谨、崇尚集体”的优秀团队,为学院培育新一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打下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