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2014级硕士第五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活动

【 字体:
2016-07-07 09:20  阅读次数:

“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新闻稿

——登岳麓山缅怀烈士

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凝聚党支部成员间的精气神,我支部通过开展组织生活,紧密联系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彰显党员队伍先进性。严格按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组织生活计划,结合本支部的实际,合理安排了本次“登岳麓山缅怀烈士”的活动。

2016年5月28日早上8点在东方红广场集合,随即开始沿着预定路线行进,以岳麓书院作为起点,然后沿山间小径行进,沿途经过白鹤泉、笑啼崖、云麓宫、兰圃水景、禹王碑、半山亭、万景园、五轮塔、响鼓岭、舍利塔、烈士墓、印心书屋、六朝松、赫曦台等景点。一路上游览了好几处烈士墓碑,大家相互交流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我们队伍的心情似乎有些沉重。有同学感慨到,岳麓山其实就是一部厚重的书,从辛亥革命到北伐战争,再到抗日战争,那么多为国献身的烈士长眠于此,他们的墓地星罗棋布地分布在岳麓山上,如同一部铺展开的民国历史。所谓“一座岳麓山,半部民国史”,诚哉斯言,不忘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

上午10时许,我们的队伍抵达岳麓山顶,大家围坐一圈,支部书记主持旨在学习党章知识的知识竞赛,答对者获得笔记本、笔芯等奖励,答错者接受惩罚,如表演节目、做俯卧撑等。活动现场氛围很好,大家都感慨这次活动感触很深。

本次活动一方面在于响应上级党委号召,作为“两学一做”的学习系列活动。另一方面,也是我支部成员之间一次难得的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恰逢阳光灿烂的五月,天气好,大家参与热情很高,活动促进了本支部成员间的交流,营造出了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丰富了组织生活,陶冶了情操,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参观先烈的墓地,缅怀烈士,使同学们更加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不断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成就告慰我们的前辈和英烈。

QQ图片2016070713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