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2014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活动

【 字体:
2016-07-07 09:20  阅读次数:

开展“两学一做”,需学在内心、做到实处

2014级1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仅是面向支部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而且是推动支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确保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项可靠措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必须认真领会党中央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明确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掌握学习教育的内容。从“两学一做”中躬行一名合格党员。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通过“两学”,真正做到将学到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前,改革攻坚任务尤其繁重,脱贫致富道路充满荆棘,广大基层党员只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保证党中央的各项政策“上令下通”,各项任务得以圆满完成。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性的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使本次学习教育成为一种经常性、常态化的教育。也就是说,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关键要学在心中、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