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2015级硕士第四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活动

【 字体:
2016-07-07 09:20  阅读次数:

“两学一做”活动:缅怀先烈之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16年5月24日上午9点到烈士公园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发扬优良作风”的党员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肖思琪的带领下来到了烈士纪念塔,塔内是烈士纪念堂,陈列着湖南近百年来著名烈士的照片和生平事迹。在这里,我们对烈士们表达了我们最诚挚的敬意,为他们献上鲜花,缅怀这些先辈们。随即一一参观陈列在各个厅内的烈士图像以及对他们的介绍文字,非常佩服他们的勇气和为了完成国家的使命不惜付出一切的决心。几代人的梦想,几代人无怨无悔的付出,换的我们今朝发展的机会。为了一个契机,为了创造一个环境,多少代人用他们的肩膀默默承担。

QQ图片20160707132618 QQ图片20160707132622

此外,我们还为来烈士公园参观的游客们讲解这些烈士们的一些事迹,让他们有更多的了解。看着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无一不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更深深地感受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都是用血红的鲜血换来的。

随后,我们在烈士公园的一个凉亭里开展了一次党员党章党规竞赛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出题,支部个党员抢答,同志们的反应都很强烈,积极参赛,对党章党规也比较了解,有些没能回答出来的题,党支部书记也会给大家普及。通过此次竞赛,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念,树立党章意识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严明各项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当今社会特点是形势错综复杂,诱惑形形色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常怀敬畏之心,只要稍有不慎就会被裹着亲情、友情的糖衣炮弹击中。所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做到二个字:常与长。经常学和长期学,除了温故知新外,最主要的是强化敬畏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