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2015级硕士第五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活动

【 字体:
2016-07-07 09:20  阅读次数:


2015级硕士第五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活动

5月30日上午10点00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15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岳麓书院举行了“两学一做”活动。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于是,支部的各位同志都认真学习了党规党章,并将重点放在“做合格党员“上。活动由该支部孙刚同志跟刘俊阳同志主持,旨在响应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号召,树立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目标,积极主动为人民服务。活动以岳麓书院展开,然后随机采访路人并进行派送附有党史党章的明信片。

众所周知,位于湖南长沙的岳麓书院是我国四大书院之一,提到岳麓书院就不能不提到其大门口那副口气颇大的对联:惟楚有材,于斯为盛。这个成名于宋代的书院到了民国时期,也将“实事求是”当成了自己的校训。伟大主席毛泽东也曾几次为中央党校题写“实事求是”的校训。由此可见,岳麓书院跟与中国共产党有着紧密的联系。

在岳麓书院随机采访的游客中,许多游客都是不远千里慕名前来,而谈到中国共产党,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东方红广场的毛泽东主席的雕像。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各位革命者抛头颅洒热血所换来的。

“两学一做”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研究生,要坚持从严从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理论武装头脑、荡涤心灵,在参观岳麓书院的同时,大家感受到了岳麓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与支部其他同志的交流,加强了对彼此的了解和支部的凝聚力。

活动结束后,经过这一次的经历,不仅让支部所有成员对“两学一做”有了一个全新的定位,也让他们在互相交流以及跟游客的交谈中,切身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大家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党规党章,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并以研究生的身份,从实际出发,将所学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