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气院:爱心捐助,情暖校园

【 字体:
2017-04-16 09:26  阅读次数:

QQ图片20170416195526

为响应学校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号召,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4月15日下午三点,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2015级、2016级年级会生活股联合组织开展了以“爱心捐赠,情暖校园”为主题的第一期公益志愿服务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在天马学生公寓和德智学生公寓进行衣物和书籍的捐赠收集。活动反响热烈,参与度较高,较好地达到了预期目标。

下午两点,电气院年级会生活股成员在天马篮球场以及德智公寓食堂门口搭好帐篷,搬好桌子,布置捐赠活动所需的签到表,捐赠表,收集衣物的麻袋和放置书籍的纸箱。所有同学按地点一共分为了两大组,每一组由两名组长负责本组的具体事宜。两点五十分,所有同学签到完毕,并按照生活股分配在两处活动地点分别集合,两组组长开始按照分工以及流程细则为志愿者们说明要求与注意事项。

随后,同学们按照安排好的任务,到各自己负责的楼层逐个宿舍上门收集捐赠衣物。各组志愿者对捐赠点工作细致化,对捐赠者信息详细登记,对捐赠衣物进行筛选检查,对捐赠书籍分类收集。在整个捐赠过程中也十分注意保持微笑、不在走廊大声喧哗。由于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加之同学们都乐于将自己的闲置衣物、书籍捐献给更有需要的人,活动开始不到半小时,就收集到了很多爱心捐赠的衣物和书籍。

QQ图片20170416195536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劳动过程中体会到了感恩、奉献之乐,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得到了很多捐赠同学的好反响,为捐赠者提供了一次奉献爱心的机会,同时提升了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为校园公益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QQ图片20170416195549

(马宇钦,曹铭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