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子1502:“上团课,树团风”主题团日活动

【 字体:
2017-04-20 09:26  阅读次数:

为加强团支部成员的思想建设,增强班级组织的凝聚力,营造优良的学风班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1502团支部于4月13日晚上7:00在研楼A103召开了“上团课,数团风”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晨主持进行,主要分为“学习交流”、“团课”、“寝室建设交流”三个环节。

7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会。李晨为同学们播放了“改变—习近平治国理政这四年”和“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两个视频,让同学们对时政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下,国家的发展与变化。接着李晨与同学们分享并讨论了习总书记对青年说的九句话。分别是“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不要妄自菲薄,同时要自强不息”、“年轻人不要总熬夜”、“人生的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指出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厚望,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其中,在对“年轻人不要总熬夜”进行讨论时同学们的反应尤为激烈。许鹤同学在生活作息上十分规律,并且作为寝室长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让所在的515宿舍做到了11点准时熄灯;胡翀烨同学所在的526寝室在按时熄灯方面表现不好,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所在寝室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他三位舍友提出了几点要求。在李晨的组织下,四位成员共同承诺,将认真对待解决这个问题。

接着进行的是班会的第二个环节“团课”,李晨总结了上一学年班级在团风建设方面的举措,表示在同学们积极配合下,班级团风有了较好的改善,并获得了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之后和同学们分享了电子1402班在团支部申优答辩中展示支部风采的PPT,将两个支部进行比较,指出班级建设的不足,并鼓励同学们共同改变,共同进步,争取再创佳绩!

最后是“组织生活会”环节,生活委员沈义松向大家展示了入学至今班级文明宿舍的情况,表扬两个已获得优胜的宿舍,鼓励其他同学搞好卫生,向文明宿舍看齐。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的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其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相信在电子2班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班风团风一定会变得更好,同学们也一定能更加优秀,更高,更强!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