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自动1703:再见了大一

【 字体:
2018-07-15 16:59 朱丰勋 阅读次数:

七月十三日下午,自动化1703班在综合楼召开了大一学年最后一次班会,并举行班委换届。此次班会有幸邀请到了康旭东老师到场。




班会第一项,由各班委成员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做总结。首先由学习委员石嘉琛对班级学习情况做总结,指出大一下学期较大一上学期在学习方面取得的进步,总结了一年来诸如学习小组等成功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努力。生活委员范徐瑞璇就一年来的寝室内务情况及班费收支情况进行总结说明。她指出,本学期的寝室情况较上学期有所退步,督促同学们在以后的学期中对寝室内务情况及时进行改进调整。同时,由于范徐瑞璇同时兼任学习股长一职,在总结之后再次督促了同学们大二的学习。副班长梁小航就一年来班级的心理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并谈了自己的工作感受。指出同学们在学习等方面的存在一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宣传委员朱丰勋就一年来的宣传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总结,指出下学期的对外宣传工作较上学期有所进步,但在对内宣传方面有所退步。并就日后宣传工作发展做出展望。团支书刘淑青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接任的新同学提出自己的期望。组织委员王小瑞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感谢一年多来同学们的理解和付出。班长张涵煦在总结一年来班级的变化时指出,班级关系越来越融洽,活动组织也有了进步。但美中不足的是在这学期内务方面出现了较大的滑坡。就学习方面,他指出同学们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今后同学们 能更加努力。


班会第二项,特慢专递发放。本次发放的特慢专递为上次班会同学们所写的期末目标,在发放结束之后,由三名同学上台发言。三名同学简要地谈了自己当初的目标以及目标的完成情况。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借着这个机会对自己将来的学习有一个更清晰的规划,以期取得更大的突破。


班会第三项,班委换届。各参与竞选的同学依次上台发言,就自己的竞选目标与原因都做了具体阐述,都希望能对将来的班级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发言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投票。在唱票结果公布后,新的班委名单就出炉了。张涵煦,石嘉琛,朱丰勋继续留任原职,朱露担任副班长,夏海担任团支书,陈德琦担任生活委员,高睿辰担任组织委员。


班会第四项,寄语环节。康旭东老师,和胡曼筹同学分别就大学发展以及大二的学习竞赛情况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竞赛科研等方面要早做准备,但同时也要权衡好这些小目标和学习任务的关系,不要因此耽误学习。


在班会的最后,康旭东老师回答了有同学提出的关于东北大学和湖南大学在控制科学研究生发展的问题,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