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气院:优秀学子保研分享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11-02 00:13 王子铟 阅读次数:



20181031日,电自1703班与电自1704班举行了一场优秀保研学子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郭伟力主持,邀请了三位来自15级的同学从学习方法、竞赛经历、项目经历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心得分享。


电自1507班的陈文欣从学习方法、保研流程及学校介绍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分享。谈及大家最关心的学习方法,她表示,努力是她成功的关键字。秉承着“世界上没有笨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在大学四年她保持着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学以致用、劳逸结合的好习惯。通过勤奋踏实的努力,她以专业核心课成绩第一的成绩顺利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时,她也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学习的小技巧,例如多做课本后的题目、注重课本细节等。结合刚刚过去的保研经历,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保研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问题,并重点讲解了上交、浙大、华科等学校保研情况,帮助大家对保研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作为参加过两届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电赛老腊肉”,来自自动化1504班的钱深瀚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电赛是什么”,并从“为什么要参加电赛”以及“如何开启自己的电赛之路”两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这个与电气院学子紧密相关的竞赛。通过简单的互动环节——人工控制小球的滚动与计算机控制的差别,他为大家呈现了电赛的魅力所在,并指出兴趣才是引领一个竞赛人实现目标的最强动力。结合自己的经验,钱深瀚表示,做竞赛是一个积淀的过程,而在这个积淀的过程中,通过深度参与,一个人的全局思维以及底层能力都会得到锻炼和提升,这对于今后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他也为大家指明了一条竞赛开启之路——从51单片机学起,逐步深入,以项目为导向进行学习,最终获得参赛实战的能力。分享的最后,学长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多去锻炼实践,因为“保研的机会是属于每个人的”。




最后登场的来自自动化1501班的高洪艺则为大家带来了有关做项目的知识。谈到自己参与项目的收获,他表示,做项目不仅是将学过的知识进行实践运用,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在导师的带领之下学习了很多新的能力和技巧,而这些经验的积累,拓宽了他的视野,让他在保研面试环节中取得了一定的优势。


分享会的最后,三位优秀学子也针对大家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当提到做竞赛与学习之间如何平衡时,郭伟力、钱深瀚、高洪艺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学有余力才能选择做竞赛,做竞赛的前提一定是学习成绩不落下,而做竞赛的初衷也应当是兴趣所向,而非为了保研加分,唯有如此才能真正从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电自1703班和电自1704班的同学都能有所收获,向三位学子看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电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