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自动化1802:第一次班级图书馆志愿活动

【 字体:
2018-11-02 00:00 李凯蝶 方雨鸿 阅读次数:



1031日上午,自动化1802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付桂红和组织委员陈润泽的带领下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级图书馆志愿活动。


秋风萧瑟,桂花飘香。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上午,同学们下了高数课后有说有笑地来到图书馆,去体验志愿的乐趣,在图书馆展开启了大学的新篇章。


班级里总共分为两个小组分别行动。第一个小组共有14人,有组织的去图书馆七楼进行志愿活动,按照规则的序号放回原来的位置。第二个小组共有15人,去六楼进行志愿活动,整理书籍和清洁地面。任务分配完毕,同学们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了。


热情洋溢的气氛,浓厚的书香气息渲染了班级活跃的氛围,同学们也做的更有激情了,小分队们挽起柚子,轻拿轻放的将书籍整理好,在尽量不打扰同学们自习的情况下,清洁好了地面。金灿灿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了认真工作同学的身上,仿佛一切都沉浸于认真劳动同学们心里,时间点点滴滴流逝,志愿活动逐渐接近尾声,大家收拾好了书籍,清理好了地面,就陆陆续续离开了图书馆。


作为大一新生,同学们从此次志愿活动中发现了大学的又一新天地。借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图书馆里学习了怎么去借书和还书,还了解了图书馆研讨空间的功能和怎么在图书馆进行上机和打印,一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大家的志愿能力得到提升,还刷新了大家对图书馆功能的认知。


在图书馆里,你可以看到考研学子的奋战,感受到知识的宽广,体会到阅读带给我们身心的愉悦。就在这么一栋楼里,充溢着许多人对知识的向往和未来的期盼,放飞了无数湖大学子对未来的梦,这些梦也需要我们每一次人去悉心关爱和呵护;同时也将这些梦传递下去。


一次志愿活动,是一次锻炼的经历,一次心灵的成长,希望自动化二班的同学们越来越优秀,在志愿的道路上走出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