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自动化1704:“革故鼎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班会召开

【 字体:
2019-01-03 19:42 吴庆伟 潘劲宇 阅读次数: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我国的改革进程以来,弹指一挥间,中国的改革事业已经走过了40年的光辉岁月。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正是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自动化1704班特召开“革故鼎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40年的成就、经验和教训,并请班级同学分享改革开放对于自己的影响。下面是班级同学自身的感受:


1.岳智敏:要说改革开放给我最深刻的映象,还是我的家乡的变化,从一个地处大西北的小旗县,一跃成为全国百强县,从上世纪老百姓们吃了上顿没下顿,到现在都更加注重精神享受,从以前的人均只有小初学历,到现在十二年免费义务教育,从以前夜晚只能在昏暗的灯光下进行活动,到想在乡村也可万家灯火通明,从以前乡村雨后泥泞难以出行,到现在乡村公路通家到户,从以前社区乡村唯有行政机构,到现在文化活动室等一应俱全,人们的生活有了质的提升,幸福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2.龚博奇:生在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的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从二十一世纪初到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航空事业的一步步腾飞,神舟系列从五号到十一号,嫦娥系列一号到四号的顺利升天,以及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逐步建立,无一不宣告我国航空事业的崛起,已然跻身于世界航空航天的前列,我们这一代人就是我国航空航天崛起的见证人,我一直为此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3.李春蕾:何其有幸,我们能亲历改革开放这段光荣的历史。改革开放,我既是受益者,也是其部分事件的见证者。在这期间,我是九年义务教育的受益者;亲历出行工具的更新,从自行车到地铁,从绿皮火车到高铁;享受到购物的方便快捷。回望40年,中国发生巨大变化,向改革开放的践行者致敬,向替我们负重前行的杰出贡献者致敬。


4.李林保:我的家乡随着改革开放,正在一步一步得发展起来。在我记忆里,我的家乡,面积狭小,没有任何公共设施,瓦房一间挨着一间,靠着山靠着海,人们大多以农业和渔业为主,辛苦劳作,但只能自给自足,与外界经济来往少之又少,村子靠着一条漫长又坑洼不平的泥路与县城丝连着,外来收入少之又少。可如今呢?接过改革开放的旗帜,短短几年,十几年,变化之大着实令人震惊,一栋栋的楼房接踵而起,农作物产品和海产品也大量向外出售,经济越来越好,有了钱就得有门面,于是把村口到县城的路修好了,一条崭新的柏油路,也是家乡发展大道路。如果不是因为身处其中,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谁能想象出改革开放竟能带来这么大的好处。


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的分享中结束。在改革开放40年的过程中,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自动化1704班全体同学定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改革,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