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测控1602:“温暖寒冬,凝聚测二”班级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展开

【 字体:
2019-01-04 22:31 章慧颖 阅读次数:

IMG_2356.JPG

随着大三上学期的课程全部圆满结束,期末考试也即将到来。为了帮助同学们减轻备考压力,增强学习热情,同时活跃班级氛围,提高凝聚力与创造力,2019年1月4日下午6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602班在中楼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班级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由副班长杨波主持,唐求老师和测控1602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首先副班长杨波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环节做了一个简单介绍,接下来便进行第一个游戏环节——牙签接力。游戏规则是每队十名成员,每个成员通过手中的一根牙签将订书针传递给下一位队员,先传递完五枚订书针的小组获胜,开始接力前,可以先将订书针折叠一次以便传递。在清楚地理解了游戏规则之后,自动分好队的两队队员便开始积极地出谋划策,并尝试用不同的折叠方式使订书钉能稳稳地挂在牙签上,唐求老师也主动要求加入同学们的队伍。随着一声计时开始,两边同学都争分夺秒地将订书针串了起来,后面的同学紧张地盯着前面的队员,而前排的同学有的小心翼翼不敢有一丝大动作,有的稳稳当当、快速麻利,有的闲下来的队员试图加油呐喊来给对方增加干扰,气氛渐渐达到高潮。最终一组同学通过默契的配合和对方的失误成功获得比赛的胜利。

IMG_2357.JPG

接下来的环节是每人用一张便签纸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尽管元旦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新年留下的欢乐记忆依然持续着。这个环节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能树立起一个明确的新年目标,并一步步地去努力实现它。纸条上写着的愿望有盼望能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的,有希望期末考试顺利通过的,还有人希望在感兴趣的领域能力得到提升。写完后同学们把便签纸贴在了黑板上,一张张小纸条把“测二”两字围了起来,格外清晰夺目。同学们也在黑板前合影留念,为测控1602班的2019年开启新的一页。

本次班级团体辅导活动顺利拉下帷幕。同学们在小游戏中减轻了学习压力,增进了和老师同学的距离,并对新年树立起了新的期望和目标。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都能从容不迫地应对期末考试,以新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年。

IMG_23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