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606:认识自己,改变自己

【 字体:
2019-01-05 12:27  阅读次数:


 2019年1月3日下午,电自1606班于中楼120教室,成功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团辅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己,改变自己,树立好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对今后人生道路的规划。活动由副班长肖雨和李孝春主持。


 暖身环节中,同学们分成了3个小组,使用横排轮流的方式,每一位同学轮到时坐着说出自己轮到的数字,轮到的数字有3或3的倍数时,该同学必须站起拍手,且不可说出此数字,进行比赛,进行的快的小组有贴纸奖励。这个游戏很快的活跃起了大家的气氛,消除了大家之间的隔阂,为接下来的环节做好了铺垫。


 接下来的“寻找自己”和“改变自己”环节中,同学们先是领到了一张缺了一角的圆形纸片,并且写下了自己目前所拥有的资源,然后又发放了下角的圆形图片,并且按照指导写下了自己最想拥有的资源。


“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就对自己所想所写的内容进行了交流。有的同学说自己现在拥有的资源就是自己身边要好的同学,一群热心的朋友,想要得到的资源是能够开阔自己眼界的知识平台;有的同学说希望能在现阶段做好自己,也帮到别人。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表达着自己的看法,畅所欲言,思考自己的方向。


此次团辅,让同学们全员能明白自己想追求什么东西来成就自己。同时,也在临近其目的时候,给了所有同学一剂强心针,希望电自六班的所有同学能以此为契机,备考期末,为自己找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