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601:期末备考分享会

【 字体:
2019-01-05 20:52 孔佳雯 卢威 阅读次数:


为助力班级同学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复习准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1班于2019年1月5日9:00在中楼215召开此次班级期末备考分享会。会议由班长岳乔治同学与学习委员吴欣蜜同学组织,由各学科课代表主要负责重难点的总结与讲解,针对本学期的五门核心课的内容展开心得分享。


会议伊始,岳乔治同学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和意义。组织班级全体同学进行此次备考分享,主要为五名同学分科目依次讲解,彭涵知负责单片机的讲解、张佳伟负责梳理电力电子技术的有关内容、吴欣蜜对信号与系统的基本公式及方法进行了归纳、杨佳文和姜昊良同学分别负责电机和自控的归纳、答疑。本次分享会重点在于帮助班级同学进行更好的归纳总结书本知识点,进一步使同学们更好地复习备考,给大家紧张而充实的复习周增添更多的活力。


此次分享会按科目依次进行,在电机的复习中,杨佳文同学为我们整理出了课后习题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雷轩昂和岳乔治同学也对相应的重点进行了讲解。张佳伟同学在讲解电力电子的过程中,为大家指出了需要记忆的重点和典型习题解题思路,给了大家一个详细而完整的知识框架。彭涵知同学根据根据历年真题总结出了单片机考试的重点与得分技巧,强调了仔细阅读教材的重要性。吴欣蜜同学对于信号系统科目的提纲挈领式复习总结,从重难点、例题推理、答疑三方面展开了该科目的分享总结,将其整理出相关解题步骤,给了大家信号与系统的复习一个很好的指引作用。在分享的过程中,通过大家的讨论也解决了一些在平日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而姜昊良同学在讲解自控的过程中,则是着重讲解了考试中可能会出现的题型与重点,提醒大家关注重点内容。在整个分享期间,有很多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在复习中注意到的一些重点以及大家容易忽略的一些知识点。同学们都表示此次期末备考分享会给大家的期末备考打了一剂强心针,增添了很多的信心和备考方法。


本次期末备考分享会通过课堂交流讨论、复习笔记库的建立以及学习讨论小组的分组讨论的形式顺利召开。希望大家能够抓紧时间鞭策自己,在期末备考的最后阶段最后加速冲刺一把,不断突破自我,努力奋斗,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