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608:知否,知否,应是八班之友

【 字体:
2019-01-07 11:54  阅读次数:


2018年14日下午2点30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608班在中楼202教室举行了名为“知否,知否,应是八班之友为主题的团体辅导。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互动,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是由电自1608班副班长陈琨霖主持,班长王子豪、团支书翁廷坤在旁协助,场上笑泪交加,活动过程中欢笑与感动不断。在最开始的暖场小游戏——穿越生死线中,选手们跌跌撞撞以各种搞笑、独特的方式穿过红线,下面笑声、掌声雷动,同学们都放松下来,气氛轻松愉悦。接着,心理委员和同学们分享、评析了电影《心灵捕手》,威尔的经历让人深思,许多同学都就此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还有的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心里委员趁机让大家写一写班里某个同学的优点、槽点,或是一些心里话,由助手收起随机抽取读出,笑声连连、感动不断,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班会尾声陈琨霖对同学的烦恼进行了总结,班长王子豪也对同学们的一些问题给出建议并表示期待看到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的改变。踏入大三学年,生活方式乃至学习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学多姿多彩的环境,意味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甚至是压力。所以,如何合理调整心态,正确看待自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希望能帮助同学更好地认识自我,调整与周围同学的人际关系,让大家的大学生活更加愉快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