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603&1703:班会顺利开展

【 字体:
2019-03-05 12:35 王子铟 阅读次数:


3月4日下午,电自1603班与电自1703班于综合楼顺利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谭阳红老师作为两个班级的班主任,以16级同学面临的现况作为出发点,系统地阐述了未来选择“就业、读研、出国留学”三个方向所应当提前做的准备,并结合自身经历及当今的发展局势,为16级同学点亮了未来之路的领航灯,并建议17级的同学以此为参考,尽早明确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


   谈及进一步的深入学习——读研,谭老师表示,有意保研的同学应关注相关的信息,尤其是成绩、读研学校的要求、保研的政策、联系导师等等,而如果是打算考研的同学,谭老师则建议,在如今考研比例下降、国内考研压力大的现状下,可以结合自身的条件及目标,在国内读研及国外读研之间做出更好的抉择。


对于出国留学,谭老师重点强调了要保障最起码的人身安全,如今世界纷繁复杂,留学期间遭遇不幸的事故常有而闻,因此学会保护自己,掌握必要的安全技能十分重要。同时,在选择留学国家时候,应当多角度地考虑如政治因素、发展水平、福利政策等,并尽早完成语言方面的考试如托福、雅思。


作为大多数人毕业之后的决定——就业,谭老师以国家电网的考试为例,介绍了了解就业信息的途径——校招、网站查询等,并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考试内容的复习准备。


谭老师作为两个班级的班主任,一直密切关注着大家的动态,此次班会,不仅为面临抉择的1603班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信息与建议,更为处于大二迷茫过渡期的1703班的同学指引了奋斗的方向,愿每一个同学都能明确人生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