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测控1702团日活动

【 字体:
2019-03-06 21:13 吴凯 阅读次数:


       3
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雷锋的一生并不长,只有不到22年,但雷锋精神却在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


2019年3.月5日,测控1702班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于德智图书馆举行,内容为义务打扫德智图书馆,为净化学生的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按照学号的单双号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打扫三楼,另一组则负责四楼的清扫工作。


在打扫德智图书馆的过程中,男女生分工合作,女生负责清扫垃圾和捡拾散落在花盆内及其四周的枯叶,男生则负责拖地和协助女生清扫垃圾。在经过一小时的打扫后,德智图书馆焕然一新,看着整洁的自习场地,测控1702的同学们露出了欣慰的表情。


不可否认,当前正值中国社会急剧转型,在我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很多时候被淡忘,缺乏社会道德观念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为弘扬社会道德规范,提高人民思想道德水平,就非常有必要重新审视与思考新时期的“雷锋精神”,来为转型期的中国注入可持续发展的道德力量。对于雷锋精神的再学习更显得刻不容缓,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