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608:“赏浏阳千里,立鸿鹄壮志”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 字体:
2019-06-06 07:22 张夏伊维 翁廷坤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5日上午9:00,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8班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参观了浏阳河风光带。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赏浏阳千里,立鸿鹄壮志”,旨在使电自1608班的同学们认识到中国人民在近现代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建树的丰功伟绩,加强同学们爱国主义教育。


浏阳河是湘江的一级支流河,孕育了无数湖湘人,也滋养了一代代为国奉献的国之栋梁,小小的一条河装载了无数民族先贤的壮烈事迹。上午9:30分,同学们怀着瞻仰之心,开始了本次团日活动。


班长王子豪向同学们介绍着湖湘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强国一代,应勿忘历史,砥砺前行,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的际遇与责任担当。同学们在王子豪同学的介绍下,聆听了郭亮、夏明翰、杨开慧等先辈的事迹,漫步浏阳河旁,瞻仰先烈,同学们不由得忆起八年抗战与革命战争山河破碎,人民荼毒的痛与殇,更忆起先烈倾身为革命的不朽与壮烈。“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满腔热血的焦甜同学不禁诵出了革命烈士夏明翰同志在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前写的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


同学们继续向浏阳河纵深行进,漫长甬道两侧的龙柏苍劲蓊蔚,背屏迎春悬障,涤净尘嚣,雪松对列,绿草如茵,迎面而来一颗参天银杏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这便是当年红军渡浏阳河攻占长沙的“红军渡”遗址。热爱历史的莫必祥同学为大家介绍道:“彭德怀率领红三军团进攻长沙,以八千人打败三万多敌军,攻占长沙。红军部分战士由湖迹渡浏阳河进入长沙,这里就是渡口。”

同学们围坐浏阳河旁的草坪上,班长王子豪总结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上担负着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更不能忘记革命先烈倾身为党,捐躯为国的血泪史,希望大家能学习红军长征精神,不忘历史,不畏艰险,充分发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浏阳河是湖湘人民的母亲河,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生活中铭记历史,不忘家国,努力学习,振我民族,扬我国光。